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编织初期火灾“智慧”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4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8月6日16时2分,大陈002智慧安全站内无线智能预警平台金都潘塘一相框厂厂房3F烟感四号点位发出急促的报警声。

  16时8分,正在值班的3名站点人员到场后,发现有大量烟雾冒出,且报警点位下方设备旁有明火。在第一时间切断机器设备电源后,随即使用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喷射,并联系专职消防队进行支援。

  随后,大陈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开展灭火作业,同时进行人员疏散、厂区外围封锁工作,并做后续处理。据了解,此次火灾为工人对电气设备使用不当造成,得益于智慧烟感的报警、消防队员的及时出动,火灾在短时间内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

  快速的反应得益于大陈编织的初期火灾“智慧”防护网。2018年12月,大陈智慧安全站正式投入使用。两年来,大陈镇已建立起由1个智慧应急智慧中心,5个智慧安全站构成的反应系统,各站点配备7名工作人员,日夜值守,现共有工作人员21人。依托物联网技术、“3分钟到达”是智慧消防系统的技术核心。它集区域联网、实时警情监控一身,实现了消防安全“全覆盖”,极大地降低重大火灾的风险。自建站以来,大陈智慧安全站已经处置了11起室内初期火灾。“今年3月以来,站点巡查联网单位400余家,发现并协助整改隐患2000余处,有效地检验了站点的运营水平,体现了智慧烟感系统对初期火灾卓越的处置能力。”大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潘志斌说。

  据统计,目前,共有18900个烟感设施遍布于全镇183家企业、463家“九小行业”以及24处文保单位,时刻守好消防安全第一关,将初期火灾扼杀在萌芽状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