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雨水持续“在线” 义乌本周气温下探“1”字头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51: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9月18日,义乌正式“入秋”。突如其来的凉爽天气,让不少人来不及防备,直呼“太冷了”,仿佛一天换了一个季。同时,加上连绵不断的雨水,使得气温又下降了一个台阶。

  过往4年,义乌“入秋”的时间分别为2016年的10月7日、2017年的10月12日、2018年的10月6日,以及2019的10月13日。过去4年,义乌的夏秋转换都是在10月完成,而今年无疑相当于跑步“入秋”。为什么义乌“入秋”会如此迅速?台风、低涡等天气系统功不可没,在他们打压下,“秋老虎”仅仅蹦跶了几天。

  本周,在降雨和冷空气的持续配合下,义乌气温逐渐乱了套,这不,最低气温已然下探至“1”字头,市民还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感冒。对我们而言,如今气温已不再是烦恼,随着降水增多,困扰逐渐转移到了见不到阳光、衣服长时间干不了的问题上。

  记者今日(9月21日)从义乌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七天义乌以过程性降水天气为主,其中22~23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今日(9月21日)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为23℃。明日阴有阵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最高气温为21℃。总的来说,阵雨将在本周一路相随,建议大家衣服就不要往外挂了。

  进入秋天后,整体气温下降明显,有人觉得比较凉爽,也有人开始感觉到冷。俗话说“春捂秋冻”,意思是,到了秋天就该冻一冻。但有人觉得不能冻,万一冻感冒了怎么办?

  所谓“秋冻”其实是防寒锻炼,提高人体的抗寒能力,使人体抗御寒冷的机能更加稳固,激发身体机能逐渐适应寒冷的环境,对疾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

  不过,“秋冻”也就只能冻个一两分,冻的程度大概也就是觉得身上不暖和,如果冻到在风中发抖、感冒流涕的话就过犹不及了。另外,“秋冻”还得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尤其是老人、慢性疾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不仅不能“秋冻”,还要注意保暖。

  具体分日预报:

  9月21日(星期一):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温度18~23℃

  9月22日(星期二):阴有阵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温度17~21℃

  9月23日(星期三):阴有中到大雨,温度18~20℃

  9月24日(星期四):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8~23℃

  9月25日(星期五):多云转阴,温度17~24℃

  9月26日(星期六):阴转多云,温度18~25℃

  9月27日(星期天):多云,温度17~26℃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