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慈善之光闪亮义乌 30余场活动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 2020-09-23 17:4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9月5日,由义乌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爱心点亮希望、慈善温暖义乌”慈善月活动全面启动。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地以此为契机,先后组织开展了3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活动,包括慈善政策宣传、项目开展、帮扶对象回访、志愿服务、慈善义卖、网络筹款等,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了募捐方式,更好地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

  活动期间,每逢周三、周六,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义星社公益协会义南分会携同三溪堂佛堂馆组织医务志愿者走进佛堂镇的各村,开展以“关爱健康守护生命”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和卫生创建,走访慰问贫困党员,为党员和村民提供优质贴心的中医服务。

  9月20日,志愿者们走进了团力村,现场为村民义诊80余人次,并通过测血压、测血糖、诊脉等方式,为村民提供医疗咨询,病理分析,健康食膳等中医服务。“现在政府真好,不出家门就有专家坐诊,而且送药到家门口,实际解决了老年人的就医不方便的问题,让我们也能时刻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村民朱睦法说。

  9月17日,义乌市妇联和城市有爱党委在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一场以“依恋对亲密关系的影响”为主题沙龙活动,通过讲解测验,加深妇女们对家庭暴力的认识,增强理性表达诉求和依法维权意识。活动现场成立了心理互助小组,对有需要的求助者开展心理支持活动,小组成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情绪。

  近年来,义乌遵循“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理念,完善慈善工作架构,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精心组织慈善捐赠,义乌人民的慈善意识普遍得到增强,慈善行为日益兴盛,慈善工作稳步推进,慈善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义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原则,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广泛汇聚社会帮扶资源,参与精准扶贫和“六稳”工作,发挥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特别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