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落地义乌何斯路村

发布时间: 2020-09-24 16:1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9月22日,清华大学浙江义乌何斯路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何斯路村进行签约,将共同建设清华大学浙江义乌何斯路远程教学站,并为教学站进行揭牌。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源起清华大学教育扶贫远程教学站。建设后,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学术优势,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及文化振兴等内容,邀请校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参与教学设计和课程教学,通过定期直播的方式,向义乌提供远程教学资源,全面提升义乌在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能力,为义乌乡村振兴提供战略支撑。

  何斯路村是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老乡村,有着桃花源记里描述的那般美丽的优良风景和热情好客的质朴村民。近年来,何斯路村紧紧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改变村庄的发展思路,建造薰衣草庄园,发动群众改善村庄环境,采用公德银行的方式改善乡村风气,利用薰衣草产业带动村庄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带领村民发展致富。经过几年发展,2019年何斯路村人均纯收入达到49800元。近年来,何斯路村还获得了国家生态文化村、国家级最美乡村示范村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惠宇说:“远程教学站落户何斯路村,将为城西街道提供更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我们也将用好清华大学这个平台,服务好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同时也将利用平台,带动周边村社共同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