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喜迎国庆 雨水“洗尘” 本周义乌多降水天气

发布时间: 2020-09-28 10:0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今日(9月28日)起,国庆假期便进入了最后3日倒计时。继2017年之后,今年国庆和中秋又一次相连,这也意味着,我们将会有长达8天的假期。然而,过了这次,下一次“双节”可就得等到2031年。

  记者今日从义乌气象台获悉,未来七天,义乌云系较多,前期将会有小幅降雨,4日前后则会有一场明显的降水过程。今日(9月28日)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为25℃。明日(9月29日)阴有时有小雨,最高气温为24℃。9月30日阴到多云,最高气温为26℃。

  放眼全国范围,一直到9月底南方仍多阴雨天气,湿凉感也难以消退。另外,北方受冷空气影响频繁降雨逐渐增多,气温逐渐下滑。有国庆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提早规划,关注所经区域天气,适时增添衣物,注意出行安全。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国庆期间,全省各地的最高温都在25℃上下,是一年中为数不多的气温最适宜的日子。遇到这样的好天气,除了出行,大家也可能比较关心一点,那就是今年中秋节是否能看到一年中最美的月色。

  据相关天文专家指出,今年中秋的圆月可能显得有些“小”。据介绍,因为今年10月4日凌晨1时22分,月球过远地点,是全年当中月球距离地球第二远的一刻。而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时5分。因此,今年中秋月比其他月份的满月看上去明显“瘦”一些。

  具体分日预报:

  9月28日(星期一):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18~25℃

  9月29日(星期二):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8~24℃

  9月30日(星期三):阴到多云,温度19~26℃,

  10月1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7~26℃

  10月2日(星期五):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17~27℃

  10月3日(星期六):阴有时有小雨,温度20~25℃

  10月4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20~23℃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