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九分钟生死时速!乘客突发重病,义乌BRT公交司机奋力救援

发布时间: 2020-10-13 09:0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病人被抬上急救车。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司机师傅,最后一排座位有位乘客全身抽搐,怎么办呀?”10月8日下午3点36分左右,BRT3号线公交车停靠傅村站台时,一名乘客匆匆地从车尾跑到驾驶座旁,向司机陈金山求助。

  当时,部分乘客已完成上下客,陈金山正加速起步,突然听到乘客的求助,又马上靠边停车,快速跑到车厢尾部查看情况。在后排座,陈金山看到一名40岁左右、身穿白衬衣的乘客靠着窗口持续抽搐,意识已经模糊,嘴角还伴有血迹。见此情景,陈金山没有慌乱,用培训中所学的急救方法,一边呼叫他,一边掐他人中、虎口,乘客慢慢地停止了抽搐,症状有所好转。

  该乘客意识有所恢复后,陈金山立马拨打120电话,说明乘客的病情,等待急救车救援。不过,在等待急救车过程中,车上有位乘客提醒司机,事发地附近有傅村卫生院,可以就近送医。于是,陈金山又迅速拨打120电话进行沟通,并请车内乘客照看白衣男子,随后迅速将公交车驶往傅村卫生院。

  当天下午3点45分左右,公交车到达傅村卫生院门口,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卫生院医生和急救医生进行初步检查后,该乘客迅速被抬下公交车,并送往金华广福医院做后续处理。此时,陈金山心头的大石头才得以落下。

  “这种情况在途中不多见,但是我们随时都做好了为乘客提供急救的准备。”陈金山说。当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BRT3号线客流激增。为了方便旅客出行,BRT营运二公司车队临时安排加班车增援,陈金山就负责其中一辆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