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90后志愿者崔靖梅:在公益坚守中感受“义乌温度”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2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蒋鲁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崔靖梅(右一)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包馄饨。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蒋鲁钰)在义乌这座充满商业气息的城市里,汇集了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新义乌人”,其中就有很多90后的身影。他们扎根义乌创业奋斗,给义乌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温暖。

  1991年出生的女孩崔靖梅来自吉林,和印象中的北方姑娘有些不一样,她个子小小的,看起来文静内敛,更像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跟随义工之家的志愿者队伍,准备前往佛堂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怀。这一天,这个北方姑娘要和大家一起,学着给老人们包上一餐正宗的义乌“土馄饨”。虽然手法有些生疏,但她还是认真地准备着。

  崔靖梅说,自己来到义乌才半年左右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和朋友一起加入了义工之家这个有爱的队伍。“我是在四个月前看到有人发朋友圈,有一个助力农场的活动,后来发现这个团体特别有爱心,既可以亲近大自然又可以帮助到人,所以就决定参与到这个团体当中。”

  在志愿者队伍中,崔靖梅总是安安静静地在一旁跟随着,像是一个跟着家长来做义工的小朋友,虽然话不多,但她做起事情来却踏踏实实,丝毫不含糊。她坦言,愿意放弃休息时间来做公益的90后其实不多,能坚持下来也确实不容易。“女孩子爱美,夏天最热的时候去做活动,很多人都怕被晒黑。”

  崔靖梅笑称,起初加入志愿者队伍时,自己也有些私心,初来乍到的北方姑娘也想在这座陌生城市认识些新朋友,可就在相处的过程中,她慢慢地感受到了这座充满商业气息的城市,也有着温暖的一面。

  “我们常说,现在的邻里关系很单薄,其实我觉得不是人情味淡了,是因为大家都在忙着生活、忙着工作。但是来到这个团体你就会发现,大家可能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也愿意用这一天的时间来参加义工活动,再回到城市重新想起这些人的时候,其实心里也会很温暖,也好发现身边的人并没有那么冷漠,特别是义乌。”

  谈起加入志愿者队伍这件事儿,崔靖梅觉得,这才刚刚开始。真正了解公益事业后,崔靖梅最大的感触就是,温暖的背后更多的是一种担当和责任。而且她认为,作为一名90后,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应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有的时候做义工,真的不是等我空闲了才去做,而是真的要有一颗愿意的心,一颗坚持的心,毕竟坚持比任何都重要。”崔靖梅如是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