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喜迎4200余名新生

发布时间: 2020-10-18 20:1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陈俊豪 徐玉成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陈俊豪 徐玉成 编辑 刘蓉) 10月17日-18日,4200余名青年学子从省内各地及安徽、江西、河南等12个省份奔赴义乌,在义乌工商学院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全校全力以赴,只为迎接久违的新生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花坛里早已布满鲜花,校园环卫工人一大早开始清扫道路两旁的落叶,食堂的工作人员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做足了准备。当天的崇文广场和杭大路人头攒动,各二级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迎新设点帐篷已全部搭建完成,学校相关部门的迎新工作人员也已就位。陆续入校的2020级新生在迎新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入学手续。

  学校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回答着学弟学妹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们主动帮忙拎行李、引路、介绍校园,更有精美小礼品发放……受到学弟学妹的一致好评。

  据悉,学校在义乌火车站、国际商贸城车站、龙回枢纽客运站开设迎新车辆,并安排迎新志愿者接站。从早上6点到晚上5点,不间断地接送新生。为确保新生报到安全有序,校内实行交通管制,校安处保卫人员与学生志愿者组成交通维护队伍共同投入到校园安保、交通疏导工作中。

  鸡毛来换糖,展现义乌筚路蓝缕创业史

  为切实做好迎新各项工作,彰显学校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该校创业学院为展现义乌手持拨浪鼓、肩挑货郎担的“鸡毛换糖”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商贸文化,现场播放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历程、提供温暖的姜茶、可口的红糖麻花和热情的服务,体现了学院对新生入学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以及对新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来自河南的2020级电商创业4班刘子均,她说:“我报考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冲着创业来的,我希望入学后能够学好电商技能,自主创业。开学报到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对我们新生的用心,仿佛上了一堂充满正能量的思想教育课,老师和学长的热情,让我对学校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

  定制2米床,高个子同学感到暖心又体贴

  “很幸福,很感动,学校为我个人订制了一张两米的床,大学三年,我有自己的专属床了。”该校人文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小朱开心地说道,据悉,小朱今年19岁,但身高已2米1,刚进入高中时就已1米9。

  在被工商学院录取后,小朱忐忑地给学校人文旅游学院学工办打了一个电话。“你好,我是人文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我想请问一下,学校宿舍的床是多长的?”接电话的是辅导员张苗苗老师,面对新生咨询她已经身经百战,将学校宿舍情况面面俱到地介绍了一遍,电话那头“我身高有两米,学校宿舍的床可能睡不下吧。”

  “两米!”这着实把张老师惊着了,她担任辅导员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么高的学生,她挂了电话立刻与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取得联系,争取支持。接到二级学院的协助需求后,学生处与后勤处立马协商研判。5分钟的协商,随后又是寝室实地考察,绿竹园和丹桂园因为场地问题先后被否决了,最终敲定在香樟书院2号楼向厂商定制一张长2.3米的特质床铺。

  “大学三年,我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小朱开心地说道,他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他立志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在大学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