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二手车交易量激增 平均每天200多辆车过户

发布时间: 2020-10-19 09:5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一角。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金九银十”,目前正是二手车市场的传统旺季。记者从义乌汽车交易中心获悉,近期义乌二手车交易量激增,平均每天有200多辆车过户,多的时候一天要过户400辆二手车。

  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义乌二手车市场回暖以来,全市二手车成交量和成交总额持续“飘红”,其中,第三季度共成交二手车15192辆,成交总额123582万元。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内的“搜搜名车”主营精品二手车,9月份车行总共卖了12辆车。“今年受疫情影响,高端车产量减少,一些好车甚至要等半年才有现货,不少使用需求迫切的顾客就会考虑购买二手车,包括保时捷、奔驰、宝马等品牌在内的二手车比较畅销。”车行负责人沈启仁告诉记者。

  本田、丰田等日系车因排量小、油耗省、维修便宜,一直是义乌二手车市场里的紧俏车。据“精程车行”负责人王文坚介绍,今年车行里最畅销的就是售价五六万元左右、车龄在5至10年间的日系车,仅“十一”黄金周就卖了5辆。他认为,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市民更愿意选择私家车出行,高性价比的二手车由此成为首选。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义乌汽车交易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很好地发挥了行业集聚效应,形成产业链优势,不少周边县市甚至外省的二手车经销商也会选择到义乌市场进货,有效助推了义乌二手车市场提质增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经营户和客商提供容量更大、更周到齐全的服务,全力打造消费者信赖和省心的多功能一站式购车、用车服务平台,推动义乌汽车消费经济的多元化发展。”义乌市汇商汽车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