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义亭镇:积分兑换助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 2020-10-19 11:0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为进一步推进义乌义亭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农户垃圾分类意识,调动农户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近期,义亭镇上宅村迎来垃圾分类绿色积分账户兑换活动。本次活动物资准备充分,人员保障到位,确保每一位参与垃圾分类的农户都能享受到实惠。

  活动现场,农户们热情高涨,纷纷回家拿来绿色积分账户卡查看卡内的积分,兑换想要的礼品,包括洗衣液、洗洁精、餐巾纸等一些生活必需品。

  “垃圾每天都要扔,没想到还能换生活用品,我们老年人都很乐意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每家每户还会相互比较,谁家积分更多,这次又换了什么?小家卫生做好,大村才变得更优美。”家住义亭镇上宅村的刘大爷用过去三个月垃圾分类投放所得的“积分”兑换了生活用品。领到兑换物资的农户们高兴之余表示今后会继续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支持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

  在上宅村,每家农户都会有一张垃圾分类积分卡,垃圾桶上也贴上了专属的垃圾分类二维码。每天,垃圾清运员在回收垃圾时会对垃圾桶进行拍照扫码,扫码完成后,对于能够正确分类的农户给予积分奖励,对未能正确分类的农户则会指导并进行二次分拣。

  6月底,义亭镇政府引进了第一批智慧垃圾处理系统,上宅村率先试点运用,短短三个月上宅村的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明显的进步。同时,义亭镇将垃圾分类与便民、惠民服务相结合,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更实惠的商品及更便捷的服务,引导农户主动参与可持续的垃圾分类生活方式,让农户对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支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