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群男子连拉17363次车门 竟有20%左右的车主未锁车

发布时间: 2020-10-28 19:1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10月26日凌晨3时许,夜阑人静。趁着浓重的夜色,一个身穿深色衣裤的瘦高个男子来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旁,抓着门把手轻轻一拉,车门竟然轻易地被打开了。看着副驾驶座上放着的黑色男士皮包,男子神色复杂……

  十分钟后,车主陈先生急匆匆小跑而来,一把抓住瘦高个男子的手,不停道谢。原来,拉开陈先生车门的正是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辅警楼勇强。从上周开始,他每隔两晚都在彻夜“拉车门”。这不,陈先生的车已经是他今晚拉动的第683辆车了,也是被他拉开的第137辆车。

  “一旦发现汽车车门未锁及摩托车、电动车钥匙未拔等情况,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车主,以避免其损失。”楼勇强说。

  据介绍,近年来,义乌江东街道拉车门盗窃警情一直居高不下:2019年拉车门盗窃警情143起;更甚者,在今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1月——10月拉车门警情也有89起。

  “其实只要车主下车时锁好车门,绝大部分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及损失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针对该问题,为了精准摸排辖区车辆落锁情况,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义乌江东派出所聚焦辖区内停放的车辆,展开了一次特殊的安全突击检查——“降警情、控发案”拉车门大赛。

  记者了解到,为了激发参赛“选手”的积极性,“拉车门”大赛划分为青口、城中、九联三个赛区,每2人为一个参赛小组,每个赛区各设置拉开车门最多的2个获奖小组,并给予相应奖励。

  “小车门”,关乎“大民生”。在各社区民警的带领下,38名辅警,6晚彻夜坚守,72小时不停息摸排,17363次拉动车把手,一抹抹寒夜薄霜中的藏蓝,在夜间留下了一声声暖心提醒的话语。

   “这次我们以‘拉车门’大赛的形式,对江东辖区车辆落锁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检查结果真是令人担忧。”江东派出所副所长楼仁斌说道,20%左右的车主未上锁,未锁车门的以货车居多,但也有部分高档轿车,车内还放置了贵重物品,甚至还有刚刚因未锁车门遭窃的车主,再次“好了伤疤忘了疼”。

  在此,义乌警方温馨提醒,广大车主要养成停车后落锁、锁好后再拉一下车门的好习惯,确保车窗、车门关好锁好,也可通过安装报警器等方式,提高爱车防盗性能。尽量将爱车停放于监控覆盖范围内,或是路灯光线较好的地方。同时,切勿在车座上、后备箱内放置贵重物品,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一旦遇窃,立即报警。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