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义乌工商学院66个直播间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11-11 21:5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何冬圆)“这是咱家的海鸭蛋,来自美丽的广西,一整盒有25个,喜欢的朋友点点左下角小黄车下单……”

  “这是我们自己种植无化肥、无农药的阳光玫瑰葡萄,感谢各位朋友对我的支持……”

  今天(11月11日)上午,金华市脱贫攻坚“云逛实体”店主主播培训成果汇演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腾讯直播院校基地授牌仪式举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园前,66个直播间正在对全国7个省份52个脱贫县的农产品现场直播销售。

  为了引导和鼓励广大妇女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让手机成为妇女创新创业的“新商店”,直播成为“新工作”,数据成为“新资产”,平台成为“新市场”,主播成为“新导购”,金华市“云逛实体”店主主播培训班于10月26日——11月1日在义乌工商学院举行。此次培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广西、四川、贵州等7省52个未摘帽贫困县同步开课,培训期间主播实操演练货品也从“百县万品”消费扶贫项目中挑选。

  “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多人,居然有2000多人!”看到自己的直播间内的热度达到了2000多,金华程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援朝有些惊讶,也变得害羞了起来。陈援朝今年54岁,也是培训班当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学员。她种植葡萄20多年,以前从未接触过直播。

  “短短7天的时间学习,我学会了如何做直播计划、如何进行商品上架、如何挂商品链接、如何进行开播介绍等内容,现在也能完整地把直播做完。”陈援朝说,第一次开播的时候自己的直播间便达到了1000余人的热度,成交金额达2000余元。

  现在陈援朝已经可以独立进行直播,轻松自如地与粉丝进行互动,直播也越做越火。陈援朝说:“我不仅希望可以将优质的葡萄介绍给更多人,也希望能将自己身边更多优质的农产品带入直播间,带领身边农民朋友共同致富。”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电商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与阿坝师范学院共建“汶川电子商务学院直播实训基地”,通过直播电商销售汶川及周边县市农特产品,努力培养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致富的生力军。“我们学校流传着一句话,‘骑着自行车进校,开着宝马出校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说,目前学院学生创业率达到12%。

  “我们腾讯直播产业带基地也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让更多商户、主播、学员可以在零基础的情况下,掌握直播能力,利用直播这种最直接的内容输出形式,创造最大收益。也希望让更多人通过直播收获价值,让再小的个体都可以展示自己的IP。”腾讯直播产业带基地负责人刘纳宇说。

  在此次成果展示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还被授予了金华市巾帼直播基地、义乌市巾帼直播基地、腾讯看点直播院校直播基地等牌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