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社区党组织班子“开门出征”办好民生“小事”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03: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大家一起在这里吃,放心又开心。”自义乌北苑街道经发社区畈东小区“邻里坊”正式运作后,辖区老人们对此连连夸赞。昨日,记者在小区居家养老中心“邻里坊”看到,选址在小区新建的办公大楼一楼的“邻里坊”,宽敞明亮的餐厅,整洁有序的厨房,让前来就餐的老人们吃下“定心丸”。

  换届不换档,真心做服务。北苑街道各社区党委及下属党支部成功换届后,积极营造“干中换、换中干”的干事创业氛围,抓好抓实民生“关键小事”,全力做到民生实事及时办,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换届成效。

  据了解,吃饭问题是辖区不少老人生活中的一道难题:子女上班经商不能准时回来、老人买菜烧菜不方便,想要吃得放心、方便成了老年群体的一个心愿。破解了这道难题,为群众办好民生“小事”,正是经发社区畈东小区新一届党支部开展“开门出征”活动带来的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畈东小区共有91位老人加入集体伙食名单,顺利享受集中用餐服务。“老人们吃饭有着落,他们的子女更能安心工作。”畈东小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贴心的服务满足老人需求,努力让对方吃得放心、过得舒心。

  “我们一直用地下水为生活用水,最近发现安装多年的水塔出现水体浑浊现象,跟支部反映,他们马上想办法解决问题。”近日,北苑街道四季社区王高畈区块的居民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的行动力点赞。该区块的水塔已安装使用超过十年,前段时间居民发现水质浑浊,水锈较多,赶紧向党员干部反映。随即,四季社区第十党支部组织力量,对王高畈区块水塔进行清洗维护,同时安装了防虫网,疏通清洁进、出水口管道,清理塔内水垢。在后期的水塔维护中,也将开展定期清理、消毒和检测水质工作,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切实解决老百姓用水安全问题。

  迎宾社区大三里塘实施旧改后,道路建设等配套设施正马不停蹄建设中,施工期间,小区治安状况不佳,盗窃案子频发,居民对此忧心忡忡:“这边道路设施未完善,乱停车现象多。”对此,迎宾社区党委主动作为,用最短时间在大三里塘区块安装30余处监控探头,让小区监控无死角。当前,有了“天眼”的帮助,对小区的单元楼栋、电动车停放点等社区“神经末梢”实时监控,为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百姓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