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扛起使命 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发布时间: 2020-11-26 08:5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1月25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义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传达省委第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省长郑栅洁在义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贯彻落实系列精神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为我们新时代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明确了方向和任务。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清晰展望。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充分彰显了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我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浙江“十四五”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省委书记袁家军带领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人专程到义乌调研、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义乌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袁家军的重要讲话,是在义乌深化新一轮改革发展、加快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上对义乌的一次动员部署,为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谋划干实“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对义乌加快高质量发展最有力的支持和推动。袁家军在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发展阶段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六大行动,为我们明确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学出使命、学出担当,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前进方向,全面吃透、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浙江、对义乌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八八战略”和“重要窗口”的重大内涵和核心精髓,从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中明方向、谋对策,进一步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动性实效性。要深刻把握现代化先行的目标任务,把前列要求落实到举措抓手上,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抓手,聚力聚焦、对标对表,进一步理清思路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义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扛起使命,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义乌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重点谋实干实十个方面。一要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加强理论研究,加快形成一批呈现“义乌发展经验”的亮点成果。二要加快推进数字自贸区建设,抓紧落地首创性、突破性国际贸易规则体系,打造重大数字服务平台,培育自贸区研究团队,推动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实现自贸试验区与义乌经济联动发展。三要拓宽“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做强“义新欧”贸易线、发展线,积极拓展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优化国际物流生态。四要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加突出市场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集聚、联动一批成长性商贸企业,加快培育跨境电商、网红直播、社区团购等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深化自贸区金融改革。五要构筑“万亩千亿”高能级大平台,推进光电光伏和汽车制造产业链的强链稳链畅链工程,持续推进半导体、柔性电子等前沿产业项目的谋划招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六要形成浙中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双江湖新区,营造最优人才环境,优化创新生态体系。七要打造高质量高品质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级试点,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深入实施“城乡大提升”行动。八要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样板,形成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城乡融合发展义乌标准,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农村“消薄”新三年行动,继续探索推广“智慧钉办”、党员“12分制”等做法,打造数字乡村义乌样板。九要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企业数字化发展和治理数字化转型。十要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聚焦“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推动全市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完善比学赶超、专班运作的机制。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当前工作落细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党建+单元”巷战作战体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人员排查筛查和动态检测,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检测和运输全环节管控。要全面冲刺年度目标,抓实工作、争先创优,加快推进自贸区“百日攻坚”行动,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提高站位,着眼义乌长远发展,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主动谋划“十四五”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基础性工作,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要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抓好村社换届,进一步抓好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