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深化“三服务” 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 义乌开展“听听企业心里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3 08:5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连日来,市“三服务”专班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紧扣企业问题大起底总目标,推出“听听企业心里话”走进自贸区系列活动,全面发动镇街、机关部门、驻企服务员、“三服务”体验官等各级力量,以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多形式,找准找实企业在自贸试验区建设进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掌握企业所需所盼,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创新探索、破法改革提供方向。

  “建议在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设立义乌企业集聚园区,通过嫁接大城市资源,跨地域招引人才解决企业招才难题。”在日前举办的专场活动上,11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与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座谈,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就自贸试验区建设下企业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经信局、商务局、金融办、市场发展委等相关部门从贸易自由、投资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进出自由、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领域,向企业家们介绍了相关政策举措及工作进展。持续3个小时的交流,企业家代表总共提出了55个问题,涵盖金融、人才、物流、通关便利化等诸多领域。“热腾腾的政企对话背后,是企业对抓住新发展机遇的渴望,是全市各镇街、机关部门共同建好自贸试验区的决心。”市“三服务”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在市“三服务”专班牵头组织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已累计开展企业大家访、“听听企业心里话”、“三服务”大体验等各类活动超100场,累计收集企业、市场经营户反馈各类问题信息2000余条,其中已梳理筛选出5批次220个关键问题、重点问题,由市委改革办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任务交办,并定期向相关企业通报问题进展情况。接下来,市“三服务”专班将持续推进“听听企业心里话”活动,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深挖更多的改革线索和解决路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