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城投集团:抢出“百园工程”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0-12-22 08:4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自义乌将“百园工程”建设列入市政府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任务计划以来,城投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全心全意加快项目推进,真正实现普惠性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意感。2020年,是城投集团全面深入开展“党建+项目”模式发展的一年,公司坚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解决需求、消除困难、践行服务为宗旨,常态化开展“三服务”,与现场管理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一栋教学楼的大型露天采光井,在阴雨天会给内走廊带来斜风细雨的烦恼,也会增加幼儿滑倒摔跤的可能。兴港幼儿园日前刚经过工程竣工初验,作为一所以“科技梦幻谷”的形式建设的幼儿园,管理人员十分注重品质打造。项目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带着解决方案邀请设计团队现场协商优化,决定选择在露天的采光井上部增加钢化玻璃顶棚,不仅解除了困扰,更为幼儿园沐浴阳光和仰望星空带来希望。

  同样,在丹桂幼儿园工程现场,管理人员为确保进度,每天安排施工作业人员达50人次以上,现场施工热火朝天。公司巡查组人员在日常检查过程中,主动开展技术帮扶,对于隐蔽的工序,与现场施工人员一同核对,提前发现易错、易漏的问题,大大减少劳动力和物料的浪费。强化配合,一次实施到位,也是工程进度抢干快上的有力保证。目前,该幼儿园处于装饰装修与配套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今年8月份,福田二幼正式开始施工,经过100多天的奋战,教学楼即将主体结顶。“项目从开工以来都进行得比较顺利,主体结构也是一层紧接着一层,面对冬雨季来临,我们打算把这个屋面节点抢下来,可以马上抢干室内砌体及二次结构作业。”一位项目管理人员说,万丈高楼平地而起,从一块不毛之地到钢筋混凝土屹立,就好像看着种子从萌芽到结果,甜在工程人的心里。

  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新建项目开工时很容易在土地附着物清除、地下管线改迁、通道进出口设置等方面存在矛盾纠纷。大塘下幼儿园一开始进场施工,就遇上了地块内配电房改迁的问题。为此,城投集团负责人利用周末时间,会同教育局、供电部门、稠城街道及大塘下村两委等,就配电房重新选址移位、建设资金落实、临电保供接续问题,多次奔赴现场一线进行协调,在一次次的推进会中出谋划策、攻坚克难,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基础。

  小小的幼儿园,比不上巍峨高楼的雄壮,但承载的却是千家万户的梦想和希望。截至目前,鸡鸣山等20所幼儿园建成投用,兴港等7所幼儿园基本完工,丹桂等16所幼儿园正在装饰装修和室外附属施工,福田二幼等4所幼儿园正在主体施工,大塘下等3所幼儿园正在基础施工阶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