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四大国有银行浙江自贸试验区义乌支行集中揭牌

发布时间: 2020-12-29 09:2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2月28日),义乌举行四大国有银行浙江自贸试验区义乌支行集中揭牌仪式。这是继9月21日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以来全省落地的首批自贸试验区银行专营机构,标志着义乌自贸试验区资金自由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

  建设银行省分行行长邵斌、工商银行省分行副行长阮云波、农业银行省分行副行长吴国山、中国银行省分行副行长赵春堂,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陈小忠、颜新香、贾文红参加揭牌仪式。

  会上,市委书记林毅分别与工农中建省行领导为4家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市长王健主持会议。

  林毅在讲话中说,今后一个时期,义乌将立足打造一流自贸试验区,推动线上线下、内贸外贸、进口出口、货贸服贸协同发展,加快建设“两个样板”,在现代化先行中走在前列。希望全市银行积极融入义乌改革发展,不断拓展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的内涵与外延,努力建设贸易金融改革的先行窗口、金融双向开放的国际窗口、金融营商环境的最优窗口、产融合作提升的示范窗口,以及数字转型的标杆窗口。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政府将与银行一起解放思想,制度创新,共同创造改革红利,为义乌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斌、阮云波、吴国山、赵春堂现场发言。四家银行负责人表示,各家银行将高标引领,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进一步加大对义乌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为义乌的更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据介绍,为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金融业务创新,完善自贸试验区金融供给体系,作为开展金融改革、产品创新、国际合作的前线阵地,自贸试验区支行将对义乌资金自由流通、金融双向开放、数字金融赋能等核心改革形成有力支撑,成为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今年9月,国务院批复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到义乌。工农中建四大行与自贸试验区发展同频共振,积极创新了一批改革举措。义乌建行启动了自贸试验区金融研究中心、创业者港湾等项目,创新数字化产品投放信用贷款近万笔;工行在重大项目融资中今年累计授信近百亿元;农行实现了近年来义乌银行大额审批权限的首次“破冰”,今年新增小微700余户,3年内贷款新增超过百亿元;中行在供应链金融、跨境投融资、贸易新业态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推出进口贷2.0、航运在线通、电子保函等创新项目,都为义乌金融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