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成立银行账户冻结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3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0日,义乌市成立银行账户冻结援助中心,主要负责梳理登记账户冻结信息、宣传引导市场主体规范外贸货款收付行为、为市场主体解冻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向异地公安机关沟通等工作。

  近两年,义乌市场主体银行账户被异地公安机关冻结事件频发,被冻结的直接原因是市场主体收到疑似地下钱庄支付的货款。地下钱庄常常掺杂了违法犯罪资金,如银行账户直接或间接与其发生关系,都容易被公安机关冻结。

  浙江托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某账户就曾被异地公安冻结了两个多月,公司负责人托尼接到异地公安电话后,觉得很诧异,自己并没有相关违法行为,怎么就和地下钱庄牵扯上了。后来他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前往异地公安处理账户冻结事宜,结果事情远比想象中复杂,整个过程一波三折,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据悉,全国银行系统与公安系统相互联网,异地公安大部分直接通过网上远程操作冻结,少数到义乌有关银行实地冻结。因此,市场主体要对出借银行账户、代为收款付款等高风险操作提高警惕,自觉规范贸易收付款行为,做好防范冻结措施,特别要保留打款前微信、QQ等沟通信息痕迹,保留合同协议、交易单据、交易流水等贸易真实性证明。

  如发现银行账户冻结,要准备营业执照、经营场所照片、场地租赁合同等主体真实性证明;主动联系冻结所在地公安机关,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咨询银行、律师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做好前期准备后,再前往冻结所在地公安机关沟通解释,如要求在笔录等书面文件上签字,务必仔细核对相关表述。

  目前,市场主体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登记和咨询银行账户冻结事宜。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强烈建议通过线上渠道登记。线下咨询服务实行预约制,请预约后再到现场办理,地址: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二楼,咨询和预约电话:85181645。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