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用工荒”对接“闲得慌” 义乌“共享员工”巧解企业用工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1-11 12:0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随着春节临近,义乌不少企业因订单安排春节期间不停工,生产线全开,因此就面临着用工紧张情况。同时,为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准备,义乌多家企业鼓励员工“留在义乌过大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义乌人纷纷响应,准备留义过年。

  义乌人社局在“三服务”工作中了解到,不少企业员工留义期间存在资金收入压力。与此同时,部分企业春节期间不“打烊”,生产线正常开工,存在大量员工需求。

  为更好协调有员工需求的企业与春节期间停工企业的劳动力流动,为留义外来建设者增加收入,义乌人社局积极打造“余缺劳动力调剂申报平台”,为有员工需求企业临时调剂补充员工,也为“闲置”员工增加工资收入,实现特殊时期员工“共享”、企业互利,同时“共享”员工期间不改变双方的劳动关系,避免员工“借出不还”的问题。企业有人干活,员工有活干。

  通过平台调剂后,“借出”和“借用”员工的合作企业之间通过签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关系。员工不改变劳动关系,还是“借出”企业的员工。协议参考文本可以向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发办获取或人社局网站下载。线上申报方式为:登陆义乌人才网上的“余缺劳动力调剂申报平台”进行申报。(网址:m.ywrcfw.com.cn/pages/share/)

  据了解,“余缺劳动力调剂申报平台”自2020年4月上线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专场调剂,已为290家企业调剂员工3500余人,实现劳动力需求和供给动态匹配,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员工“用工荒”和“用工闲”的结构性矛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