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人大:为开启新征程 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2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1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政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全会提出了发展目标和思路,为全市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发展蓝图,吹响了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冲锋号。

  会议要求,全体人大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围绕“1+9+15”总纲,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制度、职能、组织和智治优势,全力助推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要专题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要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紧扣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高水平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加强对依法行政的监督;强化司法监督,促进司法公平正义;大胆探索创新,打造标杆式基层立法联系点,为深化改革赋能增力。

  会议要求,干好“三服务”2.0版,把人大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探索建立代表定期走访选民、代表履职积分管理等制度;持续跟踪监督农村有机更新工作,助力构筑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切实抓好自身建设,跑出人大“加速度”,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履职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