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真抓实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4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昨日(1月19日)上午,义乌市长王健到联系镇街佛堂镇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责述评会。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履责述评会上,佛堂镇领导班子及成员报告了落实“两个责任”及廉洁自律执行情况。述责述廉对象当场解答评议人员的提问和质询;会议还进行了履责廉洁情况民主测评。

  王健对佛堂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科学谋划了义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面开启了新发展阶段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征程。佛堂镇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勇立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为义乌“两个样板”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佛堂力量”。

  王健强调,佛堂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培育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到底到边,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日常监督管理教育抓起来、严起来、做到位,抓牢抓实“两个责任”,让“违纪必惩、失责必纠”成为常态。要坚持严管厚爱,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净化党员干部队伍,树立“干字当先”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完善干部容错免责机制,锤炼忠诚有为队伍。要守牢政治底线,把人民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构建基层站所权力运行标准化、规范化机制,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永葆廉洁自律底色。

  王健强调,当前,要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时刻保持警惕警醒,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同时,春节临近,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加强正风肃纪工作,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绝不姑息,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