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1-24 08:4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月23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林毅作总结讲话。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丁政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林毅、王健、丁政、陈小忠、何若伟、王强、喻新贵、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朱位松、金有富、丁小娟、丁艳丽、万里城、朱金弟、刘利剑、吴贵伦、陈运欣、陈国强、胡森有、骆嵘、龚卫兵、楼航宇、谢沁菲;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

  大会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春明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298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决定将《高标准建设自贸区,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和《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打响“中国众创乡村”品牌》列为本次大会的议案。

  大会经过表决,确定了市人民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义乌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义乌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大环境,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人大代表守望相助,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以又快又准作风抢回13天,打赢打好高质量发展的十场主动战、系统战、全民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各位人大代表恪尽职守、依法履职的结果。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创新“代表+”机制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义乌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各位人大代表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模范带头、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展示了义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习推广“义乌发展经验”15周年,也是义乌“十四五”时期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在新发展阶段中把握发展大势,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凝聚奋进力量,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拼出一片新天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将“1+9+15”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干实“1+9+15”,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义乌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大局。必须保持迎战状态,坚持勇争第一的目标定位,始终快人一拍,实现率先突破,自觉抬高标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义乌样本”。必须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以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深化“两问大走访”为抓手,要有更加温暖的服务、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智慧的服务,做到群众企业的呼声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让群众企业不断看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必须聚焦唯实惟先,坚定善作善成的韧劲拼劲,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将全会描绘的蓝图转化成为义乌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必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松懈治“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确保“1+9+15”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世界小商品之都“1+9+15”的宏伟蓝图需要用实干去实现,用奋斗去成就。会议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全面行动起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强化监督,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加有效的方式,强化工作实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发挥代表作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身到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伟大实践中。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抢干快干,奋勇争先,努力把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市两会精神转化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每个项目、每个现场,以“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午12时0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