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情系功臣 关爱老兵 义乌开展2021年春节老兵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5 10:3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5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义乌拥有优良的双拥传统,曾连续五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七届获评省双拥模范城,双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为老兵送上温暖和春节祝福,昨天(1月24日)上午,义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义乌红水晶公益协会开展了一次“情系功臣,关爱老兵”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仅为老兵们准备了定制帽子、围巾、水果、麻糖礼盒、大礼包等,同时还为27名1月生日的老兵们送上生日慰问。

  一支支志愿者队伍陆续前往义乌城乡各地200多户的老兵家中,为他们送去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和祝福。

  “每年都有这么多人来看我,真的很高兴。”来到老兵朱启和家中,老人今年已是93岁高龄,他开心地向志愿者们打招呼,整理了一下着装,方才落座,开始和大家分享起了他在部队里的一些故事。“部队里,刚开始机枪训练的时候,一共25发子弹,分四次射击,我全部都命中了目标,我的班长和排长看到都高兴的跳了起来。”谈起往事,老人脸上的笑容变得越发浓郁。

  在听完老人的分享后,志愿者为老人鲜花、绶带、杯子、徽章等礼品,并把一个精美的大蛋糕缓缓放到老人面前,大家一起唱起《生日歌》并齐声为他祝福,大家的欢呼声、掌声把这位老英雄紧紧包围。

  随后,志愿者团队又相继慰问了多位老兵,均得到了老人和其家属的热烈欢迎,收获到他们开心的笑容。因为当兵的情结和荣耀,之前慰问送去的军绿马甲,老人们都还保留完好,穿上了就不愿意脱下。这个寒冬,志愿者又给老人们一一准备了温暖的雷锋帽以及印有“向老兵致敬”的围巾。

  “无论我们动作再怎么快,也奈何不了岁月的流逝,这几天联系的老人,又有几个走了。”多年的老兵慰问经历让程青梅感触颇深,她希望也欢迎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关爱抗战老兵的行动中来,让他们的晚年被关爱与温暖包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