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全省通报表扬!义乌市农业农村局荣获消薄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发布时间: 2021-01-26 18:0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陈安仙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陈安仙 编辑 刘蓉) 近日,浙江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了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位列其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再添新绩。

  2020年,义乌市率先发布《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消薄”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全面巩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成果,推动全市村集体经济拉高标杆、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水平。全市442个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上村210个,占总村数的47.5%。

  整合资源,专班化推进

  义乌成立市级统筹消薄项目工作协调专班,整合全市资源,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消薄”工作。深化结对帮扶合作机制,组织多轮国企与镇街消薄项目资源对接活动,推动9家市属国企和12个镇街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在资金、资源、人才、路径等方面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实现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提质增效。

  挂图作战,项目化实施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实行挂图作战,依托国有企业在资金、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谋划实施市级或多镇街联建优质大项目、大产业,并通过项目比拼、成效展示等形式,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目前,全市正在谋划实施的消薄项目156个,已开工落地项目137个,总投资约12.5亿元,预计可增加村级收益1.68亿元,现已获得收益4989.07万元。

  落实责任,清单化管理

  突出基层各级党组织在“消薄”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村书记+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建设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项目谋划实施。目前,全市“村书记+项目”清单共有84个项目,已开工落地76个,投资额4.48亿元,其中24个项目已增加村集体收益1450万元。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