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脚踏实地 真抓实干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29 08:3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1月28日)上午,义乌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浙江凯吉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赵龙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吉利动力总成义乌制造基地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近年来,义乌市着力做好外引内培、填补空白、补齐短板、优化结构文章,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细分产业做强做大。去年1—11月,义乌市实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上产值同比增长4.6%,吉利动力总成项目完成产值超2019年同期4倍,英伦汽车整车项目逐步实现量产,世宝、赵龙等传统汽车企业产值同比都有明显增长。

  每到一家企业,王健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疫情防控、用工留岗等方面情况,倾听企业家心声,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王健强调,自主创新是企业的根本。企业要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推动技术和发展模式创新,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与售后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快数字化改造,加速机器换人,提高装备智能化水平,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继续保持发展的向好势头,坚定发展信心、攻克发展痛点,脚踏实地,实现发展的既定目标。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加强指导,做好智能化改造的顶层设计;要深入基层,及时发现并协调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王健还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外地职工留义过年。如职工确有需要返乡,企业要提醒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并按所在属地要求落实疫情防控。

  市委常委虞秀军参加走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