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九成医保定点药店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1-02-01 09:1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1月29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九成医保定点药店将不打烊,为广大市民提供日常购药服务。

  为给广大留义过年的群众做好医保便民、惠民等服务工作,市医保局迅速推出强化在义人员医保保障的“十项举措”,并组织医保定点药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在市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市医药零售(医保定点)行业协会及时向全体会员单位发起倡议,提出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4项倡议举措。截至目前,全市268家医保定点药店中共有239家(约占九成)积极响应,保证春节期间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做好服务不打烊。据了解,春节不打烊的这些药店遍布各镇街,其中城区5个街道有151家,其他9个镇街有88家定点药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实现城乡全覆盖。

  与此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市医保局和市场监管局组织成立工作专班,联合药店行业协会,开展联合检查和服务走访活动。走访期间,联合检查组要求各经营药店,进一步强化落实《义乌市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执行“亮码、测温、登记”制度,对发现的体温异常人员,要求定点药店第一时间引导至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及时上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前哨站”作用。同时,各经营药店务必保证药品器械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