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聚焦目标突出重点 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1-02-02 08:5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2月1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强调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义乌市领导王健、喻新贵、朱有清、江栋、骆小俊、葛巧棣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重要、责任特别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抓重点和抓弱项并重、坚持抓专项整治和抓平常整改并重、坚持抓责任和抓落实并重,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小题大做、如履薄冰”的态度,健全组织领导、信息报送、举一反三和考核督促机制,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在强化源头治理上出实招见实效。对重大风险点要翻箱倒柜彻查,督促激励各方主动发现、主动报告风险隐患,确保无一遗漏;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分级分类逐一落实管控责任、措施和预案,绝不允许层层失守,绝不允许因工作不实、不到位造成重大问题,特别是执法要下死手、长牙齿,确保措施刚性落实。二要在打赢“遏重大”攻坚战上出实招见实效。紧盯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和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强化过程和进度管控,细化风险管控目标任务,采取管用的硬招实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在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出实招见实效。重点在提升人的安全素养和物的安全水平上下功夫,强制性、分层次、常态化组织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加强新上项目安全风险评估,推进涉及危险工艺技术替代改造,坚决不要“带血”的经济增长。四要在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上出实招见实效。分级分类建立风险点数据库,全面全方位加强常态化演练,提高监测预警、救援队伍实战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要树牢“百姓过节、干部过关”意识,统筹做好春运、自然灾害应对处置、安全生产检查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全省会议结束后,金华市召开会议进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随后,市长王健就义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王健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百姓过年、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企业房东主体责任、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把交通、消防、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全面排查重点场所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彻底整改,确保全市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