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企业“共享食堂”解决过年“开火难”

发布时间: 2021-02-05 09:3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骆冰琛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骆冰琛 编辑 童荟颖)“我们响应政府号召,高价留了不少员工在义过年,但是我们公司的食堂阿姨说什么也不肯留下,回老家了,一时半会也招不到人,员工吃饭真是一个大问题啊!”近日,在义乌上溪市场监管所党员小分队开展“三服务”活动期间,上溪镇某化妆品公司老板这样说道。

  据了解,位于上溪镇的8家化妆品有限公司存在企业食堂过年“开火难”的问题,原本老板想补贴点饭钱,让员工自行解决,但附近餐饮店数量不多,自行就餐较为不便;且有些公司留下员工数量有限,订餐方式也不适用于所有企业。

  走访的过程中,党员小分队了解到,义乌市华雅化妆品有限公司此次留义员工较多,春节期间食堂正常经营。通过上溪市场监管所前期企业食堂的专项整治,该公司企业食堂基础设施、环境卫生、食品储存、应急预案等方面做得较为到位,符合“4D”标准。

  “基于华雅化妆品有限公司也并非全体职工留义,食堂经营存在富余状态,我们提议华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企业食堂在春节期间暂时对外开放,附近无食堂或食堂不营业的企业留义人员可自行前往该公司企业食堂进行就餐。就餐标准可与该公司员工一致。”上溪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有条不紊地筹划着,在征求华雅公司老板的同意之后,该所党员小分队立即询问附近有需求的8家企业老板意见,并取得一致同意。

  “我和我老婆都是绍兴嵊州人,春节对我们来说极为重要,今年我们响应政府号召留义过年,公司的很多员工也放弃了合家团聚的日子,不给国家添负担。很欢迎其他公司的员工来我食堂就餐,我保证,我会亲自监督春节期间食堂的运作,确保食品新鲜、安全,希望每位外来人员在义乌都能过个好年!”华雅公司负责人沈建红这样说道。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