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开门红!义乌市上溪镇水碓张村有机更新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2-08 16:39: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陈文卉编辑童荟颖)2月8日,义乌市上溪镇举行了水碓张村有机更新开工仪式,上溪镇2021年农村有机更新工作取得“开门红”。

  “春节前的大喜事,终于要有新房子住了!盼了好久了。”水碓张村村民张某激动地表示。水碓张村位于上溪中心地块,地理位置极佳。但村里基本都是几十年的老房子,房屋历经风雨侵蚀,变得破旧不堪,基础设施也并不完善。面对如此窘境,水碓张村要求“旧改”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2020年水碓张村被列入“义土改1号农村有机更新”新政试点村后,上溪镇党委政府、水碓张村两委班子共同发力,并得到水碓张村村民们的全力配合,创造了一年内启动、拆除、选位、动工的“神速”。就在昨天(2月7日),水碓张村完成有机更新投标选位,今天即动土开工。“我们全力加速度,让群众早点住上新房。”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在2021年底,水碓张村215户村民就能实现住新房的愿望。

  有机更新工作是上溪各未旧改村群众最翘首以待的工作,不仅是为了保障群众的住房需求,赋能美丽城镇“生活美”,也能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除了水碓张村,上溪还有8个村(苍王自然村、下楼宅村、南平村、和平村、荷市村、新民村、祥贝村以及樟村)也被列入“义土改1号农村有机更新”新政试点村,目前苍王村已完成整村拆除,即将进入场地平整阶段,下楼宅村100%签约,其余各村签约率也均达到90%以上,有机更新工作持续稳定推进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