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乌市矛调中心:矛调留人 新年服务群众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1-02-08 21:1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沈锦涛 编辑 程雄)“感谢党和政府,感恩义乌,谢谢大家,把我们的工资要回来。”近日,贵州遵义来义务工的杨某某拿到自己的工资款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欠薪问题,市矛调中心党支部超前谋划,开设热点问题专窗。1月29日晚11点,贵州遵义来义务工的杨某某等32名外来建设者工资款共20万元的问题妥善解决。截至1月份,市矛调中心已帮助外来建设者追讨工资83起,涉及金额2400余万。

  岁末年初,广大农民工最期盼的事情是辛辛苦苦一整年,拿到工钱,回家过年。今年为了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倡导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留在义乌过年,依法维护外来建设者权益是矛调中心党支部践行市委、市政府“义”起过年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妥善安置外来务工人员留义过年的重要举措。

  据矛调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义”起过年的号召,更好地把人留住。新年伊始,矛调中心党支部超前谋划,整合司法、律师协会、老娘舅等社会服务资源,成立留义过年暖心小分队、解难纾困安心小分队和登门帮办舒心小分队。配强政务热线一线服务力量,为群众提供24小时咨询解答服务。健全留义群众热点问题“专人+专席”模式,对留义群众关心的消费券领取、补助申领等热点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解答。

  同时,在市矛调中心增设“养老保险”“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留义民工欠薪”等3个热点问题专窗,健全“中心吹哨、部门联动”机制,对热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协调事权部门、社会力量等联调联化,推动及时就地化解。积极开展走基层“大脚掌”活动,发动民情民访代办员、网格员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主动代跑代办,推动矛盾纠纷化早化小。1月份以来,矛调中心党支部三支服务小分队共化解劳资纠纷等各类矛盾4631批次,服务群众6874人。接听解答留义群众相关政策咨询8.6万余件次。

  下一步,矛调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三支党员服务小分队重点做好岁末年初涉民生领域重点信访问题,把保障留义群众合法权益之事当作“家事”。同时借助春节临近的有利时机,积极推动一批留义群众矛盾的有效化解,“义”起把人留住。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