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起暖心过大年 义乌佛堂开启品乡肴庆生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11 17:12: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就地过年”是今年最令人百感交集的词。2021伊始,“新义乌人”还是会想念远方的亲人,想念大年三十晚上那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

  为了让留义职工在义乌也能感受“家的温暖”,增强他们对佛堂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在新春佳节之际,义乌市佛堂镇总工会携手古镇公益协会和镇党群服务中心在华鸿控股集团工会职工之家开展“留‘佛’相聚一堂品乡肴,‘义’起暖心过年庆生辰”活动。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来做一方菜。在佛堂,大多数职工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饮食文化,乡肴就发挥着特殊的黏合作用。同品乡肴环节,来自不同地域的留义职工们来到厨房,共同制作各地的特色美食。

  伴随着一阵阵诱人的菜香,东北四大炖之一的辽宁猪肉炖粉条、皮黄肉白的广东白切鸡、又香又麻又辣的四川麻婆豆腐、入口舒润的安徽蜜汁红芋、细嫩鲜美的吉林清蒸白鱼等十几种地方特色菜肴,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在这个特殊的团圆饭上,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共聚一堂,在互相品味各地不同美食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交流,一起享受一年中这段难得的温馨时光。

  “我们在义乌过年,同样可以吃到好吃爽口的家乡菜,好幸福啊!”华鸿控股集团的留义职工丁然开心地说,尽管在异乡过年,但“浙里”的年味却一样浓厚,“留‘义’过年也挺好,感觉非常温馨!”

  饭后,随着生日快乐歌的响起,迎来了本次庆生辰活动。现场所有人为10名寿星唱起生日歌,志愿者们则将提前准备好的蛋糕端了上来,邀请寿星们上台,并为他们戴上生日帽,十位寿星站到生日蛋糕前许愿、吹蜡烛,并由他们切开了生日蛋糕的第一刀。大家一边吃着蛋糕,一边欣赏着助阵嘉宾的精彩节目,现场的节日气氛格外浓厚。

  “此次活动旨在让留义职工能够更深地体会到工会的人文关怀,并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佛堂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