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这道在义乌必吃美食,教你在家自己做!

发布时间: 2021-02-13 11:06: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义乌土鸡煲,俗话说“无鸡不成宴”,宴请待客时饭桌上总少不了一道“鸡肉大菜”,过年的时候,鸡、鸭都是要吃整只的,预示着来年完完整整,平平安安。土鸡煲选用的是放养一年以上的土鸡,因其肉极细腻,肥厚,故是土鸡煲的上佳之选。

  土鸡煲肥美鲜嫩浓香扑鼻,鸡肉口感鲜嫩,鸡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浓香滋补,一上桌大家都会抢着喝,绝对是饭桌上最抢手的菜之一。

  原料:

  土鸡1只(约1500克)

  调料:

  红曲米酒200克、香菇干10克、生姜30克、红枣30克、党参3克、枸杞5克、盐或糖适量。

  步骤:

  1、将家养土鸡宰杀煺毛洗净,内脏剖洗干净,留取原鸡血。

  2、鸡爪与鸡腿连接处割一刀,便于鸡爪能很好的折入鸡腹内,保持鸡的完整、美观。

  3、将净鸡、鸡血、鸡内脏装入砂锅中,加入土生姜、红曲米酒及多种祖上调料。

  4、将砂锅放入铁锅中,锅中放入三块小瓦片,砂锅放在瓦片上,再用铁锅盖住,置旺火上烧至出气后,即改用文火炖3至4小时以上方可。

  营养价值:

  经常吃土鸡煲能够增强人体的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土鸡肉中的氨基酸、蛋白质、胶原蛋白对于人体的生长发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