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抢时间 加速度 义乌市上溪镇复工复产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1-02-16 21:5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复工复产已然提上日程。义乌市上溪镇吹响开工“集结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快速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2月15日,大年初四早上6点30,上溪镇劳务市场正式开市,不少求职者早早地来到了市场。经过测温亮码,大家有序进场,仔细查阅墙上的招聘信息,以寻求一份好工作。

  据上溪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献民介绍,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从2月15日至2月26日,劳务市场免费为企业宣传招聘信息。除了企业,外来建设者也有福利。2月15日至2月21日每天9:00起,每位外来建设者凭身份证可领取上溪特色吴店馒头一双、牛奶一盒。2月15日当天即有27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共有400余名务工人员进场求职。

  除了免费开放劳务市场,上溪镇春节“不打烊”,开展系列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在2月14日,上溪镇召开了复工复产专题研究部署会,成立复工复产服务指挥部,出台加速复工返岗的18条举措,并安排4个重点企业服务组驻企服务,倒排出复工、20%复产,50%、100%复产四个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竞赛,充分掌握企业需求动态,精准解决企业难题,加速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据悉,目前上溪镇共有规上工业企业64家,其中浙江佳燕日用品有限公司、义乌市佰晟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义乌浩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入围2020年度工业企业“五十强”。所有规上企业自正月初三开始陆续复工,正月十八前全部复工。

  浙江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规上企业之一,主营年龄段在3至12岁的DIY手工益智玩具。经过实地走访交流,得知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是一线员工招工难问题。上溪镇充分考量企业的资金状况和发展前景,在帮助企业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对接市人才集团外,提出帮助企业寻找自动化包装设备,实现从人工向机器的转型升级。

  在解决用工需求之外,电力保障也是复工复产的重要保证。上溪镇积极与供电部门协调,从2月16日起,开通企业报停电户恢复用电APP办理绿色通道,承诺当日申请、当日办理,为企业复工提供便利。目前有42户2.38万千瓦容量可进入复电绿色通道。

  新年新气象,牛年加速度。接下来上溪镇将继续紧抓时间节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经济发展腾飞提速。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