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争当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义乌北苑志愿服务温暖不减

发布时间: 2021-02-18 12:2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昨天(2月17日),在义乌北苑的街头,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人拿着清洁工具,正在对社区环境进行排查,发现垃圾及时清运,他们是和意电商产业园区入驻企业的留义乌员工和志愿者。

  随着春节的假期即将接近尾声,为了迎接大家更好的返工,让所有来义建设者能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为满足留义人员想要做志愿服务的需求,让留义人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义乌市北苑街道拥军社区组织了“奉献爱心——争当志愿者,传递正能量”的主题活动,安排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清理社区卫生环境,排查企业安全隐患。

  往年春节,老家河北的刘先生夫妇都会早早回老家过年,陪陪父母、走走亲戚。今年,他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决定留在义乌过年,这还是他们第一次春节不回家。“平常都有从事志愿服务,很开心拥军社区在过年期间开展了这次活动,让我也能为社区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刘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拥军社区还有不少留义人员积极地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

  今年,“就地过年”成为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共识和选择,他们平常忙于工作,没有太多时间去休闲娱乐。借此“留义过年”的机会,拥军社区以服务凝聚民心,推出“春节不打烊,社区七天乐”,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社区内开放观影区、锻炼区、看书区、k歌区,让社区留义人员在春节期间也不会无聊和孤单,在平安过年的基础上也能感受和体会到过年的充实快乐、温暖幸福。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