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20 08:4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北苑街道、廿三里街道,专题调研数字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数字化改革目标和义乌发展需要,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加快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北苑街道的迪元仪表是一家从事流量仪表及计算机系统工程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制造企业,是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规划整体架构下,迪元数字化车间建设工作已完成企业资源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钉钉等信息化系统的上线运行,搭建了企业私有云服务器,完成了10万级SMT数字化无尘车间的改造,横向展开进行了装配、机加车间的流程梳理与再造。王健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数字化改造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王健充分肯定了迪元仪表以前瞻视野推进数字化改造的系列做法,鼓励他们以产业龙头企业为目标,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实力。

  随后,王健一行前往廿三里街道好材好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荣利服饰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好材好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湿巾、面膜等医疗卫生用品原材料的企业,目前在生产端已基本上完成数字化改造,后续还将建设智能仓储等数字化设备。荣利服饰是一家集技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实业企业,作为我市无缝内衣领导企业之一,正积极开展信息化改造工作,目前已能够实现生产车间的数据收集、整合、分析。王健希望企业不断提升工艺,加大数字赋能创新、创新引领转型力度,打造全市、全行业数字化改造样板。

  王健要求相关部门,下一步要突出精准服务企业,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突出政策落实落细,加大有关奖补政策的宣传、兑现,确保政策真正惠及企业。

  副市长贾文红参加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