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政企协作 精准发力 全速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1-02-20 16:4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2月19日大年初八,义乌联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返岗员工一到公司就碰上了喜事,每人都领到了一个厚厚的红包。“干活更有劲儿了。”返岗员工肖玄宗笑着表示。义乌联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义乌市上溪镇一家规上企业,主营作业本全自动生产线,在年前接到了预订单,为了年后能快速复工复产交货,特出台福利政策,节后返岗可享千元开工红包,还能报销返乡车费。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有30余名员工返岗,已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在义乌市裕泉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3条生产线已正常生产,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据公司经理谢江波介绍,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春节假期,在政府的号召下,加上公司推出“留义过年可获2000元生活补助”等福利,共有50余名员工留下过年,有力保障了节后的用工需求。此外,该公司还出台了老带新政策,每名在职老员工每带回1名新员工,可获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

  在企业发放福利之外,上溪镇也下足功夫,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在春节期间,上溪镇便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由镇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开展“两问”大走访,挨个排摸企业员工数、留义人数、缺工人数及复工时间等,同时,出台加速复工返岗的18条举措,安排4个重点企业服务组进企业服务,“对症下药”精准解决企业难题,全速推进复工复产。

  “谢谢你们帮助解决问题,让我们可以尽快复工。”2月20日,浙江三创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荣旭对上溪镇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该企业计划节后尽早复工,但其核心生产部件胶辊需到义乌模具城维修,而义乌模具城当时尚未开市营业。镇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市场集团对接,联系义乌模具城店面接通临时用电,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提前修好胶辊,助力企业提前复工。后续工作人员还将进行密切跟踪,确保服务成效。

  截至今天(2月20日)下午4点,上溪镇共有规上企业64家,目前已复工24家,将在正月十八前全部复工,规下企业(含六小行业)1678家,目前已复工961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