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赤岸镇为何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还要拿出上百万补助这件事?

发布时间: 2021-02-21 09:2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2月19日上午,在义乌赤岸镇三丫塘村东南面一块面积200多亩的苗木场上,10台挖机正在轰隆忙碌,随着一棵棵苗木及自然生长的杂树被挖除,这块苗木场逐渐平整。当天下午,在神坛村一片30亩承包期满的苗木场上,两台挖机也开启了土地平整作业模式。

  为赶上早稻种植,赤岸镇抢干快干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进行整治。“这两个地块的土地平整时间预计分别为10天和2天,完成后将恢复其原本的功能,根据实际情况种上水稻、大豆或玉米等旱粮。”赤岸镇党委委员陈忠于说。

  作为“省级粮食绿色高产创建示范片”,自腊月二十九开始,赤岸镇就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节后上班第一天,该镇向各村发放并张贴《关于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公告》。同时,根据国土部门下发的图斑,分村核查、动员种植户响应政策、主动清理“非农化”“非粮化”耕地。

  “粮食安全是‘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尤其对于义乌粮食的主产区来说,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是一个重大的责任。”赤岸镇党委书记刘洪强表示。

  在稳政策方面,赤岸镇出台了镇级补助政策,在义乌市级补助基础上配套15%的资金,在镇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拿出上百万元进行补助;在稳面积方面,该镇水稻种植面积由去年初的1.9万亩跃升至2.1万亩,稳居义乌第一;接下来,该镇将召集种粮大户,邀请省市有关专家进行培训,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粮食产量。

  接下来,赤岸镇将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全域整治。除了三丫塘村和神坛村,雅端、朱店、毛店、乔亭、东朱等村的清理工作也即将进行,预计今年“非农化”“非粮化”耕地整治面积将达到5000亩,力争水稻种植面积超过2.3万亩,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