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网红直播第一村江北下朱:这个春节有点忙

发布时间: 2021-02-26 10:03:4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钱旭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巨威公司门口,工人们忙着打包

  这两年,义乌福田街道江北下朱在网红直播浪潮中抢占先机,社交电商呈雨后春笋之势高速发展。目前,江北下朱已集聚电商品牌1000多个,市场主体6400余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被誉为“网红直播第一村”。

  往年春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大都返乡过年,江北下朱也会按下“暂停键”,直到元宵前后才会热闹起来。今年,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江北下朱的牛年春节显得特别繁忙。

  昨天下午,记者实地探访江北下朱村,刚从310省道拐入村口就遇到小堵。运送货物的三轮车不时从车旁快速驶过,道路两旁的店铺基本开张营业,不少网红拿着产品在店里直播,让人感受到浓厚的创业氛围。

  “刚进直播间的宝宝们,咱们今天送个福利,品牌纸尿裤,只要50元……”在义乌市艾俐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播正在给粉丝们推荐热销产品。公司负责人胡国发来自安徽安庆,在义乌经商10余年。今年,胡国发一家四口首次在义乌过年。

  “我们公司有近半员工没回老家。春节期间,公司不仅给留义员工发放了3倍工资,还有各种年货和福利。”胡国发说,正月初六公司复工复产,员工们干劲十足,纸尿裤、胶原蛋白等产品销量不错,公司迎来了“开门红”。

  在巨威公司门口,近10名工人忙着分装、打包、贴单,数千个包裹堆积成“小山”,运送快递的货车在一旁等待。公司负责人张伟的电话响个不停,既要从工厂选品,又要及时了解全国各地客户的不同需求。“这个春节我们一共休息了3天,正月初三就切换到工作模式了。”张伟说,春节前公司每天发送包裹一万个左右,正月初三复工复产后,很快就恢复到节前水平。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深耕新零售领域,与一些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合作,提供更多品牌价值高、质量好的产品。

  在江北下朱社交电商产业党群服务中心,振兴社区党委书记楼春忙着安排复工复产后的各项事宜。他说,今年江北下朱将融合已对接的院校资源,通过合作项目的开展,推进品牌化、规范化进程。同时,将以江北下朱为中心,共享流量红利,打造网红社区。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