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进一线解难题 义乌苏溪实行“夜访”机制

发布时间: 2021-04-07 20:0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家豪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家豪 编辑 何冬圆)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4月6日,义乌市苏溪镇召开“夜访”部署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夜访”工作,在走访中讲述党的历史,在走访中收集群众的呼声,在走访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会上,苏溪镇镇长傅湘华宣读了《苏溪镇“夜访”工作实施方案》。“夜访”是通过“1+X+Y”走访制、钉钉上报制和135销号制来完成工作的。“1+X+Y”走访制,“1”即镇主要领导,两位镇主要领导分别在周一、周三、周五,和周二、周四、周六牵头走访,互为AB岗,走访时间可根据工作调整,周一至周六每晚保证一名主要领导牵头走访。“X”即班子领导,每个班子成员一周走访两天以上。“Y”即共建委、社区干部每周走访一天以上,镇机关干部每周到联系的共建委、社区走访一天以上。钉钉上报制是指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办理的应立即办理;暂时不能办理的,谋划解决办法;特别重要的,当晚报至共建委、社区负责人。每日走访后将问题记录在钉钉中,党政办梳理汇总后将重点事项呈报镇主要领导。135销号制是指镇主要领导审阅重点项目后,根据“135销号制”(简易事项1天办结、困难事项3天办结、暂无法办理事项5天形成初步方案)进行交办,对于不能办理的,应及时予以反馈。

  会上,苏溪镇党委书记贾荣文就苏溪镇发展前景和遇到的发展瓶颈进行了深度分析,要求与会干部按照“夜访”要求,深入到群众中去,不耍“嘴皮子”,不搞“花架子”,不做“半吊子”,通过“夜访”在攻坚克难一线锻炼干部队伍,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苏溪发展的“幸福指数” 。
  一是怀深情,耐心开展工作,利用“夜访”工作,通过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在村社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每一名党员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还要让更多的群众听党史、知党史。
  二是察民情,热心为民办事,领导干部用“夜访”形式走村入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听取群众心声,收集群众诉求,广泛征集民情民意,形成每日民情清单。在走访中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了解群众的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办好全镇民生实事项目,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三是动亲情,真心化解矛盾,关注在“夜访”过程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对于一般纠纷,如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于复杂纠纷,如遗留问题、涉及重点工程政策处理的,要做好解释和引导,并及时上报。

  会后,各共建委、社区、村全面行动,开展第一轮“夜访”全覆盖走访。接下来,苏溪镇将通过3个月的时间,针对民生实事、身边小事和纠纷三个方面,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收集一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攻克一批难点,抓好问题解决落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夜访”走进“民心”,切实提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