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三步走”推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3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总队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学贯活动作为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夯实基础当先锋、提速发展立潮头”自主教育的重要载体,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不断将学习月活动引向纵深、走深走实。

  “齐步走”吹响“集结号”

  “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以支队主官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队伍实际制定下发活动方案,明确19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工作任务及目标、责任人、具体措施、完成时限。

  “第一时间”层层动员。支队、各救援站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从突出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三个方面,就推动活动的落实作出具体工作要求,引导指战员自觉融入学习活动,确保从思想上、行动上及时落实。

  “第一时间”推动跟进。将条令纲要学习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每周办公例会“晾晒”活动开展进度,按节点汇总任务完成情况,对各项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认真督查,列表式推进。

  “跑步走”打出“组合拳”

  队列训练促养成。组织指战员观看队列动作示范片,组建队列示范班,严格规范队列纪律和动作标准。固化每周二、四为“队列训练日”,班子成员和队站主官担任指挥员,坚持“党委站前台”“干部做表率”,以自身言行为全体指战员立规矩、树榜样、作标杆。

  宣教学习浓氛围。印发各类学习读本200余册,线上开设“视频课堂”、“支队网专栏”及“音频微广播”,线下抢占板报、橱窗、红门影院、展板等传统宣传阵地,采取专题教育、集中授课、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学习渠道,全面营造“学条令、用条令、守条令”的浓厚氛围。

  排查整顿强作风。组织全市消防队伍围绕车辆管理、执勤训练、涉酒违纪、涉赌涉贷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指战员思想动态和实际诉求。召开文职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大会,通报分析在作风纪律、上下班考勤、办公秩序、业务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5大类11项问题,制订整改措施12条,建立“日督促、周检查、月通报”制度,实时掌握整改情况。

  “正步走”筑好“压舱石”

  帮扶指导求实效。联系点党委成员先后8次深入基层帮扶指导,实地了解掌握条令纲要学习宣贯情况,提要求、教方法,及时纠正执行条令纲要执行不坚决、不彻底等问题,为基层解惑答疑8次,帮助解决难题10余项,推动队伍各级掀起条令纲要学习热潮。

  队伍管理抓常态。通过视频与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检查基层单位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开展及人员执行条令纲要情况,对一日生活秩序、手机管理、作战训练安全、营区技防设施、违规饮酒等关键环节逐一过筛,将抽检情况列入日常考评扣分,先后下发督查通报5期,整改问题10处。

  竞赛评比争先锋。各基层救援站结合条令纲要学习宣贯,举办管理教育技能竞赛,组织管理经验交流评奖,在队伍内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以条令纲要“指导工作、管理队伍、约束行为”的良好局面。举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队列会操暨条令纲要知识竞赛,评选优秀队列指挥员和队列标兵,以赛促练检验活动成效,切实提高指战员学条令、促养成的积极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