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举办“书香廿三里红色阅读季”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3 14:2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最美四月天,读书正当时。今天(4月23日)上午,适逢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在老拨浪鼓广场举办以“书香廿三里红色阅读季”为主题的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推动书香廿三里建设,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宣扬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厚植美丽城镇文化内涵。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建设幸福美好廿三里而不懈奋斗!”启动仪式上,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发起倡议。

  随后,廿三里街道向辖区内以金麟社区、拨浪鼓社区为代表的党群服务中心和以何宅村、陶店村、华溪村、智饰云为代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赠送党史读物。

  据悉,为推动全民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从即日起至7月底,廿三里街道将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这一阵地,深入开展以“红色经典阅辉煌百年风华耀初心”为主题的红色阅读季,通过招募“红色领读人”、设立“党史图书角”、红色阅读进礼堂、“重温红色记忆”电影展播、制作“童说红色故事”音频、征集建党百年主题书画展作品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让辖区党员群众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启动仪式后,数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由廿三里二小带来的《童说红色故事》、市文化馆带来的花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廿青春的党史宣讲情景剧《五四运动》等节目,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另外,廿三里街道还准备了党史知识题卡,开展有趣的知识问答,回答正确的赠送一份小礼品,现场抢答气氛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将以红色阅读季活动为载体,让全民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高尚追求,着力培育“读好书、善读书、好读书”的时代风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廿三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