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避开“人挤人” 在义乌“五一”去哪玩?

发布时间: 2021-04-27 09:2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牛年春节“就地过年”所积压的探亲、出游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再加上本来就是传统出行旺季的“五一”今年连放5天,业内预计“五一”假期或迎来“报复性出游”,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新高。

  节日“报复性出游”蠢蠢欲动,在大家高涨出游热情的同时,火车票售罄,机票、酒店的价格也迎来水涨船高,许多人感叹“一票”“一床”难求:“抢票的一瞬间,许多车次‘秒完’,翻到一趟仅剩10张,兴奋带着提心吊胆、紧张手抖,生怕网速不够抢不到!”为此,现给一些“五一”“坚守”在义乌、不想远游“看人头”的朋友们推荐几个义乌市内小众游玩点:

  1.采摘游首选赤岸和大陈

  “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得远。”这是鲁迅对覆盆子的描写。“五一”前后,春日已盛,义乌市赤岸镇清溪村漫山遍野的覆盆子已然成熟。

资料图

  时下恰逢樱桃成熟季,一颗颗娇艳欲滴、晶莹剔透的樱桃也悬挂在了枝头。大陈为樱桃种植的大镇,郎坞村更是名副其实的“樱桃园”。从村口开始,便有偌大的樱桃林映入眼帘,每年四月上下,樱桃成熟、鲜红夺目、玲珑剔透、味美幸娇、富含营养。据悉,郎坞村共有樱桃树1万多株,种植面积达150余亩。

  除了覆盆子和樱桃之外,桑葚、枇杷、蓝莓等春夏水果近日也正处于采摘的好时节。

  2.沿着“美丽乡村”精品线走一走

  义乌现拥有“望道信仰”红色慢旅、“德胜古韵”田园乡创、“慢养龙祈”康体休闲、“至美大陈”休闲养生、“多彩华溪”生态休闲、“画里南江”山水休闲、“千年古镇”文化慢旅、“赤岸西海”山水浪漫、“红糖飘香”农情体验、“人文上溪”桃源休闲等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串珠成链,贯通路网,一头城市日新月异,另一边乡村生活美好闲适。其中,德胜古韵和望道信仰精品线在2020年获评浙江省美丽乡村风景线。

  3.去义乌网红打卡点试一试

  在义乌市上溪镇,我们寻觅国家级文保单位黄山八面厅,在青砖粉黛的苦竹塘探访“红色三杰”吴晗故居,登一登萧皇岩、鹅女峰,走一走贝家村古道、仙坪古道,再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牛杂汤......

萧皇岩

  其中,义乌市上溪镇萧皇岩探险森林公园将在5月1日正式开园,其推出的风靡全球的新西兰滑板车体验项目,长达1800米路程,惊险刺激,依靠重力作用向下,俯冲可按照自己的意愿调节速度。游客可一边乘坐滑板车体验速度与激情,一边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欣赏不同的景色。除此之外,全地形越野车、弹弓飞人、七彩蹦蹦云、海盗船秋千等网红游乐项目也值得一试。偏爱刺激有趣的朋友可在“五一”假期叫上家人朋友一同前去打卡!

资料图

  华溪森林公园位于义乌东北部的廿三里,地处天目山余脉武岩山麓,多山谷和溪涧,气候宜人,自然景观形态各异。森林公园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北部地带,植被覆盖总面积达22平方公里,被喻为维持生物多样性的“生物基因库”“天然植物园”“天然空气氧吧”。1998年通过省林业厅获批为省级森林公园。此外,公园内有百步峋、祝公岩、武岩山、滴水书院、朝天宝洞等景点,环境优美,人文古迹众多,也是赏景怡情的好去处。

  趁着“五一”小长假,不如挑一个森林氧吧好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抛开生活琐事安静旅行,给自己的“城市肺”做个大清洗吧!

  虽说义乌处处有风景,“防疫+文明”依然是“五一”出行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大家在赏山玩水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不扎堆、保持间距、有序游览、珍惜环境,维护好义乌城市形象,安全、文明出行。

  

【专题】劳动最光荣 出行“义”起游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