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保时捷跑车瞬间“破相”!这类事故天气越好越易发

发布时间: 2021-05-07 14:2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耀平 陈悦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耀平 陈悦鹏 编辑 童晓)刚刚,义乌官宣入夏。不少网友感慨,真的是猝不及防。

  随着夏季到来,日晒逐渐强烈,隧道的明暗光线对比更为凸显,在明暗变化中一个不留神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5月6日14时许,G1512甬金高速往义乌东高速口附近的岩坑尖隧道群内就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事故双方分别为一辆保时捷911跑车和一辆长城SUV。

  据跑车驾驶员许某称,由于阳光刺眼,他一路上都戴着墨镜,在隧道群的两个洞之间光线由暗到明再转暗,变化强烈,导致许某没有及时注意到前方车道内行驶的越野车正在减速,跑车猛地追尾撞击越野车,幸亏车内人员都系好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跑车车头严重受损,预计损失达十多万元。

  交警介绍,机动车在高速上行驶时,进入隧道时驾驶员极易产生“黑洞效应”,而从隧道内出来时候则刚好相反,从暗到亮,人眼看到的是一个白亮的洞口,被称为“白洞效应”。

  “尤其是晴好天气,白洞、黑洞效应尤为严重,导致驾驶员产生骤盲现象,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如处置不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可以说,这一类事故,天气好反而更容易发生。”金华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说。

  那么,驾驶员朋友该如何应对隧道“黑洞”“白洞”效应产生的骤盲现象呢?

  1.进出隧道前应减速慢行,并做好遇到突发情况的准备。

  2.进出隧道后,不要马上变道或急刹车。

  3.进隧道前,最好打开示廓灯,让后方车辆能更清楚看见你的车辆。但是,最好不要打开远光灯,否则灯光照射在前方车辆的后视镜上,会加剧前方车辆司机的“白洞”效应。

  4.进出隧道时,可以戴上浅色的墨镜或者变色镜,可以降低“黑洞”和“白洞”效应的影响。但是,墨镜颜色不宜太深,否则会影响视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