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官宣!义乌已经入夏!高温雷雨接踵而至 “湿答答”的感觉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5-07 10:5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根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义乌6-10日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夏标准,这意味着义乌已于昨天(5月6日)入夏!预计义乌今年入夏的时间较常年(5月18日左右)早了12天。

  5月晴朗开篇之后,义乌的天气轮番上演“变脸大法”,雷雨和我们一起“收假上班”了。入夏后,义乌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同时,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不断增加,还请大家注意防范。

  根据义乌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七天,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局部地区需要防范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5月12日前后有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其中5月7日上午,受中低层切变和湿区配合影响,义乌阴有阵雨或雷雨,而下午起由于系统南压过境,雨渐止转阴到多云;5月8-9日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天气多云到晴;而5月10-11日受到高空槽东移影响,西南急流加强,会有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5月12-13日因低层暖切发展东移,高空急流加强,湿区显著,表现为阴有阵雨或雷雨。

  面对即将到来的强对流天气,请提前做好防雷电、防暴雨的准备,尽量避免室外活动。

  气温方面,5月8-11日的最高气温都会到达30℃左右,进入妥妥的“夏日模式”,注意外出做好防晒降温工作。

  此外,随着温度逐渐攀升,人们容易烦躁上火,食欲也会有所下降。养生方面重在养心,饮食宜清淡,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及粗粮,养胃去燥,调理身体。

  需要注意的是,初夏时节天气往往炎热潮湿,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病和细菌性肠道传染病,大家更需注意食物保鲜,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具体分日预报:

  5月7日(星期五):上午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8~25℃

  5月8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17~29℃

  5月9日(星期天):多云到晴,温度19~31℃

  5月10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29℃

  5月11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30℃

  5月12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5℃

  5月13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4℃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