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全力推进智慧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0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同学们学习防溺水知识。 通讯员 陈欣 摄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5月8日,义乌市智慧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暨“防溺水150天”专项教育启动仪式在香山小学举行。

  上午9点,与会人员在直播大厅观看了香山小学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当防震警报拉响,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按要求做好紧急防护,模拟主震结束后,学生从教室有序撤离,保护自身的同时,不推挤、不喧哗,在最短时间内撤离到了操场等安全地带。待所有学生安全到达指定区域后,学校心理教师还给全体师生做了心理疏导。

  随后,404班的同学坐上香山号“我们一起防溺水”大巴,开启了一场充满挑战的学习之旅。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识了在河道、池塘、水井、水库中嬉水落水的危险,老师还普及了防溺水知识,以增强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会上,香山小学教育集团、稠城第一小学、大陈中心校分享了智慧平安校园建设经验。

  据悉,接下来,义乌市将充分发挥“党建+护校单元”区域联动模式的作用,切实抓好“防溺水150天”专项教育行动。各校将积极与镇街、行政村对接,做好联防联控,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例如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宣传画比赛、防溺水应急模拟演练等,寓教于乐深化防溺水意识,同时提醒家长承担监护人职责,共同编织防溺水安全网络。

  为让更多人了解救援工作,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特警装备展、民间救援装备展以及水上救援装备展,学习了心理健康教育课、急救培训课、AED操作等,全体校医则完成了AED学校操作员培训和考核,旨在用所学更好服务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