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青春追梦 欢乐开跑 义乌稠城街道举办城市越野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21-05-15 15:33: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刘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今天(5月15日)上午,义乌稠城街道特别举办了以“百年华诞青春追梦”为主题的学党史铭初心城市越野挑战赛,用独特而又时尚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来自全市的400多名选手共同体验这一极具义乌人文特色的赛事,在奔跑中尽展激情与活力,在城市穿越中诠释自我风采。

  据悉,本次比赛分设青年组和亲子组,以市民广场为起点,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终点,选取稠城街道最具特色的5个标志点作为点标,分别为绣湖公园大安寺塔、义乌之心南门的荷花芯遗址、宾王廉政公园、江滨公园同心苑、雪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队全体成员从起点出发,利用徒步、公交或单车的方式,到达每个点标完成相应任务,打卡、签章后,再回到终点,以用时少者为胜。每个点的任务都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

  随着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亲子组的选手率先从起点处离开,大部分选手选择了距离起点最近的绣湖公园大安寺塔。在塔下,一张张写满了党史问题的卡片挂在了围栏上,选手们任意抽取卡片后,正确回答问题的,现场工作人员给予盖章打卡,随后选手立即前往下一个打卡点。“这个比赛既让我们锻炼了身体,又让小孩学习了党史,很有意义。”通惠门社区的吴先生一家都报名参加了比赛,并表示希望能够够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每一处的红色打卡任务,都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鲜活的教材。只见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寓教于乐、活泼多彩的互动体验中,重温峥嵘岁月,学习百年党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

  下一步,稠城街道将充分结合街道实际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凝聚“干”、“抢”、“闯”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奋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落实好市委“1915”战略、开好“十四五”新局面贡献“稠城力量”。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