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四管齐下”整治文创园区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6-03 14:3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为切实抓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连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攻坚系列”专项集中检查行动,发现位于稠城街道文创园内酒吧等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重重。针对这一问题,支队成立领导小组,迅速响应,通过部门联动、跟进曝光、负责人约谈、服务指导“四管齐下”,督促隐患单位抓好整改,确保建党百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

  部门联动重拳整治

  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立即采取行动。5月25日晚,支队联合公安派出所、稠城街道、融媒体中心兵分3路对位于1970文创园内的12家酒吧等场所进行地毯式突击夜查,发现隐患21处、处罚9家,其中4家“三停”、1家查封。

  精准发力跟进曝光

  通过检查发现,文创园内的“山岳”酒吧消防控制室未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防火门被拆除;二楼违章搭建阁楼。另一家名为“野格”的酒吧阁楼疏散通道堆放货物;一楼疏散走道被沙发占用;一楼吧台采用可燃幕布装饰。而“乐咔”酒吧经消防审批后擅自改变使用功能和结构。为督促隐患整改,支队邀请媒体记者团对隐患进行曝光,跟进整改进度。

  明确责任及时约谈

  5月3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文创园负责人开展约谈,通报了隐患情况,希望单位通过隐患整顿,建成消防安全示范单位。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整改措施和进度。支队对消防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立即开展园区自查;三是制定整改方案;四是加大宣传演练。

  服务指导确保整改

  支队成立监督执法服务小组,积极指导稠城街道、园区物业管理单位、社会单位三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进度,督促物业管理单位争取资金,落实问题整改。梳理问题清单,及时函告相关部门。

  安保期间,支队将发挥“小支队大兵团”作战的模式,持续隐患整治工作,坚决做到“检查一批,整改一批,教育一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的执法工作效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