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讲好家乡红色故事 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3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挖掘上溪红色文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日,义乌市上溪镇举行了“学党史庆百年华诞”座谈会,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3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

  上溪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肩负着金义浦兰地区抗日使命的金萧支队第八大队成立于此。红色岁月中,上溪涌现了吴山民、吴晗、吴莆新、吴璋等一批革命志士,留下塘西桥遗址、首战日寇告捷处等一批革命旧址。上溪镇聚焦红色革命小镇建设目标,深挖红色文化,串联苦竹塘、塘西、和平、下宅、山坞、潜溪、萧皇塘、里美山、黄山等9个村的红色景点,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

  会上,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会员余悦初回顾了“红色县长”吴山民的光辉事迹,吴定一讲述了自己的父亲吴琅芝的抗战故事……参会人员围绕上溪的红色历史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上溪小组成员将赴上溪镇各村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充分发挥研究会优势,讲好上溪的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