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把“义乌发展经验”金名片擦得更亮

发布时间: 2021-06-08 21:2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共享联盟金华站 盛游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 龚书弘 摄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共享联盟金华站 盛游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6月8日,在习近平同志亲自部署总结推广“义乌发展经验”15年之际,“义乌发展经验”理论研讨会在义乌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有关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讲话,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致辞,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介绍义乌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主要情况。金华市领导吕伟强、陶国兴、王健、赵秋立、许章才出席。

  朱国贤指出,“义乌发展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域绽放的理论之花,是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在县域绽放的精神之花,是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精神和“八八战略”所绽放的实践之花。15年来,“义乌发展经验”在与时俱进中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浙江乃至全国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要深入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这一宝贵财富,深入汲取其蕴含的历史价值、实践价值和时代价值,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中涵养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视野,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新篇章;坚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成果;抓牢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展现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的新担当;坚持利民为本的根本宗旨,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激发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提升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新能力。同时,要在守正创新、薪火传承中做好总结研究和宣传推广工作,推动“义乌发展经验”从贯穿历史向引领未来迭代,形成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螺旋上升,从省域先行向全国示范、全球共享迈进,把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陈龙代表金华市委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义乌发展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唯一推动总结的县域发展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重要篇章。它源于义乌,是金华的骄傲;推动其创新发展,是金华的使命所在。我们深刻体会到,“义乌发展经验”是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的发展思路,是以人为本、共享发展的实践路径,是激励前行、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坚持和深化中,要把握好“将顶层设计和基层首创有机统一”这一思想精髓,牢记“一切为了人民”这一初心使命,凝聚起“冲破藩篱、敢想敢干”这一精神指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结合”的科学论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有关批示精神,不断强化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改革创新,努力让“义乌发展经验”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

  会上,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文友,中央党校原校务委员会委员、副教育长韩庆祥,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省特级专家陆立军,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作主旨发言。省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及论文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