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苏溪: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6-15 15:4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志愿精神,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义乌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有声有色开展,如何发挥志愿队伍的作用讲好党史,把志愿服务融入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之中,把发展志愿服务与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义乌市苏溪镇交出了一份不一样的答卷。

  “人的一生有长有短,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书写时代的每一个脚印,踏实稳定地向前走。“溪望”宣讲团志愿者吕映飞在大喇叭中讲道。

  今年以来,针对外来人口聚集的特性,苏溪镇充分发挥乡音“大喇叭”阵地作用,每月逢“5”(即日期为5、10、15、20、25、30号),由“溪望”宣讲团志愿者用家乡话和普通话结合的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等各阶段的历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让更多群众听得懂。目前,“大喇叭”党课已播21场,全镇43个村(居)、5社区全覆盖,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苏溪镇里宅村党员志愿者自发开展义务劳动,党员志愿者重点对村内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对居民进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护美丽社区。村民纷纷表示,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影响和带动了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共同打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据了解,该村党员志愿者还结合夜访活动,积极收集群众身边小事,及时结对帮扶,帮助实现群众“微心愿”20余件。

  在苏溪镇高岭村,前来问诊、理发、洗脚的老人络绎不绝,老人蒋香园说:“刚刚他们给我剪发还洗了脚,很细心的,而且还是都是免费,这样的活动好,希望能经常办。”

  党史学习教育一项要求就是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苏溪镇从突出需求入手、从困难群体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既组建“银发宣讲团”“旗帜少年宣讲团” “礼堂红色宣讲队”等志愿宣讲队伍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行宣讲,又开展的“周末红色课堂”“党龄有故事”“安居乐”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各村广泛好评。把服务群众与引导群众结合起来,在嘘寒问暖、送米送油、扶难济困的同时,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让老百姓感党恩、记党情,一心一意跟党走。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志愿宣讲队伍已达35人。

  义乌苏溪志愿服务正向着持久、规范的方向发展,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在新起点上,义乌苏溪将继续补好短板、增强根基,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平常,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